站内搜索
2022年10月10日 星期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好农人

安徽郎溪县姚村镇:高山生瑞草 手工焙佳茗

发布时间:2024-04-10 11:49:2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祖清 | 责任编辑:吴伟

春雨催新芽,高山采瑞草。连日来,安徽省郎溪县姚村镇1万余亩生态山茶抢“鲜”采摘。

4月9日,郎溪县白阳岗瑞草魁茶厂的生产车间里,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绿茶制作技艺(瑞草魁)传承人陈全荣,采用传统技艺制作历史名茶“瑞草魁”。剔除残损叶、杀青、理条、炭火烘焙......每一道工序都做得仔细、到位,陈全荣表示:“做茶就像做人,厚道、诚信是基础,马虎不得!”

陈全荣,1950年出生,退役军人,当过村干部;他非常热爱家乡的绿茶产业,辞去村干部职后,40余载致力于瑞草魁茶产业发展,2019年,瑞草魁恢复研制人陈全荣被授予第六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绿茶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

据陈全荣介绍,瑞草魁产于郎溪县姚村镇,因其茶树品种主侧脉交角偏大,形似横向纹理,故名横纹茶;此茶外形挺直略扁,肥硕饱满,色泽翠绿,白毫隐现,冲泡成朵,汤色清澈明亮,清香持久;此茶既为历史名茶,也是安徽老字号、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图/文 王祖清)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电话:0086-10-88824995

传真:0086-10-88828231

媒体合作:0086-10-88824995

品牌活动合作:0086-10-88824995

广告合作:0086-10-88824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