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2022年10月10日 星期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红色荔枝链 引领“小荔枝”成“大产业”

发布时间:2024-03-29 11:39:5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王静

为加大党建赋能荔枝产业全链作用,3月28日上午,海口市琼山区三门坡镇揭牌成立了荔枝产业链党委。该党委是区委党建引领产业链高质量发展作出的新探索,以“组织链”赋能“产业链”,将党的组织优势和政治优势转化为荔枝产业的发展优势,实现党的建设与产业发展互融共进、互促发展。

三门坡镇荔枝产业链党委下设荔枝种植党支部、荔枝产销党支部等7个党支部,151名党员。通过“红色+产业”融合发展的创新模式,利用荔枝产业、市场、人才、文化“四张牌”,引进、培育和用好用活人才,打造高素质“永久牌”乡土人才队伍,增强示范带动效应,助力荔农增收致富,推动产业现代化发展。

活动中,镇委书记蒋文强要求,镇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上引下联,延伸组织触角,完善产业链条,不断扩大党的工作覆盖面要把组织链条建设好,把工作制度规范好,把服务功能发挥好。

接着王运清常委强调要高标准严要求抓好荔枝产业链党建示范点打造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不断形成党建与产业联动的良好态势,把思想认识凝聚在“链”上,把党的触角延伸在“链”上,把先锋力量聚焦在“链”上,把服务保障融合在“链”上。充分发挥产业链党委聚合牵引作用,用好“荔枝红”党员志愿服务队,为“链”上企业提供精准化服务和全要素保障,进一步激发产业链发展活力。

下一步,三门坡镇通过打造“红色荔枝链”,基本解决党建赋能荔枝产业全链作用发挥不明显的问题,构建纵横交叉、上下联动的党建工作全体系,实现链上信息互通、资源共享、抱团发展,把党建“触角”延伸至全镇荔枝产业发展各个末梢,积极推动党建融入荔枝产业发展“全链条”。

海南省农民科技教育培训中心主任(省农业广播电视学校校长)刘云,省农业农村厅机关工会主席张绍辉,省农业科学院热带果树研究所副所长、省荔枝产业技术体系高产优质栽培岗位专家胡福初,琼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王运清,琼山区乡村振兴局局长何明堂,琼山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董永耀,三门坡镇全体班子成员,各村(居)书记,荔枝产业链党委及下设党支部组成人员等120人参加揭牌仪式。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电话:0086-10-88824995

传真:0086-10-88828231

媒体合作:0086-10-88824995

品牌活动合作:0086-10-88824995

广告合作:0086-10-88824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