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2022年10月10日 星期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开启供港新篇章 海南文昌鸡“飞”向国际舞台

发布时间:2024-03-18 13:14:1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静 | 责任编辑:常晓姣

近日,经过一系列严格的审核和备案程序,海南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海南(潭牛)文昌鸡股份有限公司完成了出口香港备案注册变更手续,完好推进了文昌鸡供应香港程序,这也是海南省唯一获批冰鲜、冰冻禽肉出口香港资质的企业。

据了解,海南(潭牛)文昌鸡股份有限公司已于2008年取得冰鲜、冰冻文昌鸡出口香港资质;2023年,海南(潭牛)文昌鸡股份有限公司新加工厂正式投产,企业信息变更后出口相关资质并未能及时同步,为顺利推进产品出口进度,该公司完成香港备案注册变更的申报,取得“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证明”,以崭新的姿态站在了国际市场的舞台。

海南(潭牛)文昌鸡股份有限公司于2023年8月16日,与海南文昌鸡(香港)总代理有限公司签署战略销售合作协议,并于2023年10月启动冰鲜冰冻文昌鸡的供港工作。在供港文昌鸡的报关报检工作中,地方海关给予在线咨询和线下指导等多方面的支持,快速响应开展相关检疫、核查工作,并积极指导企业备案注册变更等问题。

此外,海南省农业农村厅、海口市农业农村局不仅提供了专业的政策指导与相关资质高效办理,还协助公司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确保了资质变更工作的顺利进行。正是有了各方的大力支持,海南(潭牛)文昌鸡股份有限公司才能够顺利取得“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证明”。

近年来,香港市场对鸡肉需求量增大,尤其是白切鸡、海南鸡饭消费量呈攀升趋势,椰子鸡也具有潜在市场。为保证供港鸡肉的品质,海南(潭牛)文昌鸡股份有限公司从育种、繁育、饲养、屠宰、加工、销售实现全过程跟踪、数据化集中管理与追溯,旨在为消费者提供“安全、健康、美味”的潭牛文昌鸡,为消费者提供坚实的食安管控和优质的产品体验。


基于香港消费者较高的购买力,对高品质鸡肉食材极高的青睐度以及对海南鸡的认可度,该公司出口资质的成功变更,正是响应了海南自贸港建设的“走出去”号召,将优质的文昌鸡产品出口到香港,助力自贸港建设;同时,进一步提升文昌鸡的品牌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推动文昌鸡产业实现更高层次的产业升级。

海南(潭牛)文昌鸡股份有限公司深耕文昌鸡产业二十余年,始终坚持以品质与品牌为核心,致力于推进海南文昌鸡种业研究和产业化经营。现已形成集文昌鸡原种保护、种鸡养殖、鸡苗孵化、肉鸡养殖、屠宰加工、熟食加工、市场销售为一体的完整产业链体系,并通过文昌鸡种源优化、标准化养殖、专业化生产、产业化管理、品牌化运营等多举措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为将文昌鸡产业真正做大做强,海南(潭牛)文昌鸡股份有限公司把握文昌鸡种业“中国芯”,构建起本地文昌鸡品种的核心竞争力,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充分结合海南特色优势探索文昌鸡精深加工领域,不断丰富产品供给类型,推出的冰鲜鸡、盐焗鸡、椰子鸡等产品畅销岛内外。截至2023年年底,该公司年出栏文昌鸡1500万只,累计推广鸡苗6亿余羽,合作基地600余户,带动农户户均增收超10万元;文昌鸡产品销往国内外餐饮、生鲜、商超、电商等四大渠道覆盖全国5000余个终端。在供港资质的加持之下,文昌鸡需求市场将翻倍增长。

未来,海南(潭牛)文昌鸡股份有限公司将进一步拓展香港市场,提升文昌鸡的品牌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加强研发创新,提升产品质量和附加值,为消费者提供更多优质、健康的鸡肉产品。

(供稿: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电话:0086-10-88824995

传真:0086-10-88828231

媒体合作:0086-10-88824995

品牌活动合作:0086-10-88824995

广告合作:0086-10-88824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