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2022年10月10日 星期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振兴样版

西峡县二郎坪镇:小小食用菌撑起乡村振兴“致富伞”

发布时间:2023-11-20 08:57:5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金勇 | 责任编辑:刘义杰

走进二郎坪镇东中坪村食用菌种植基地,雨后湿润的空气伴随着独特的菌种香味扑面而来,只见一排排菌包摆放整齐,村民们正忙着采摘香菇,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季!

“以前我在外地打工,收入不高还背井离乡,现在村里建了香菇大棚,在家门口就能就业,既能照顾家庭又能有收入,跟着村集体走,总不会出错!”在中坪村食用菌基地,村民张大哥喜笑颜开,热情地跟大家拉着家常。

香菇是“菇中之王”‬又叫草菇、冬菇,‬香菇因为味道鲜‬美,香气‬沁人,营养丰富‬,素有植物‬皇后的‬美誉。香菇富含B族维生素‬,经日照照射‬后可以转化‬成维生素B2,有抗维生‬素D缺乏病的作‬用,常吃可‬以促进体‬内钙的吸收并可增强‬人体抵抗疾病‬的能力。另外香菇还含有‬香菇多糖、谷氨酸、丙氨酸、酪氨酸多等‬种氨基酸以及麦角甾醇‬,还有一‬些核酸物‬质,能够‬起到降血压、降血脂的作‬用,又可以预防‬动脉硬化还‬可以御防‬感冒、防癌。所以香菇不仅吃着味道鲜美,还具有极高的药用价值。

据悉,二郎坪镇香菇产业为乡镇集体经济项目,今年共种植香菇800万袋,年产值可达6000余万元,推行羊肚菌种植2万亩,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产业支撑,二郎坪镇通过“合作社+公司+乡贤+农户”的运作模式,实现多种方式助农增收,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同时,农户通过务工或者承包的方式参与食用菌产业,可间接带动部分群众年均增收5000元左右。

二郎坪镇将始终坚持以产业为支撑,乡贤为主要人才动力,立足自然禀赋,积极推进农村产业结构调整,充分利用自然资源,鼓励和扶持发展产业,真抓实干,带领群众撑开产业振兴“致富伞”,推动实现农村更富裕、农民生活更幸福、乡村建设更美丽。(金勇)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电话:0086-10-88824995

传真:0086-10-88828231

媒体合作:0086-10-88824995

品牌活动合作:0086-10-88824995

广告合作:0086-10-88824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