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2022年10月10日 星期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品京味 游京园” 大兴西瓜兴起甜蜜滋味新浪潮

发布时间:2023-06-08 09:42:5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王静

瓜果飘香,甜蜜盛夏。近日,由北京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组织开展的“品京味游京园”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品鉴推介系列活动第三站,在大兴区庞各庄顺利举行,50余名市民代表现场参与了此次活动。看久负盛名的大兴西瓜,品香甜浓郁的多彩瓜瓤,感受游园采摘之趣,见证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大兴西瓜的发展成果,兴起风靡北京的甜蜜滋味新浪潮。

据了解,本次活动通过观摩学习、西瓜趣味游戏体验、品摘西瓜等内容,让市民在可学、可赏、可吃的活动中体会大兴西瓜的文化韵味,提升了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品牌影响力。据统计,本次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销售模式,共计销售西瓜3000多斤,销售额达2万余元,同时线上全程直播吸引2.1万人次互动观看,有效提升了大兴西瓜的知名度,也提高了大兴西瓜在众多农产品中的曝光率。同时,园区也在积极探索社区团购、抖音带货等多个创新消费方式,迎合当下消费者需求提升与自身效益的增长,为京郊农业园区的建设发展提供新的示范效应。

大兴西瓜,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是大兴区最靓的区域农产品品牌,也是京城百姓盛夏最青睐的滋味。大兴作为“中国西瓜之乡”,悠久的历史和优越的生长环境成为大兴西瓜发展的基石,标准化的种植栽培和高科技的管理保障,成就了现在地道、绿色、美味的大兴西瓜。

活动当天,市民们走进了坐落在北京市大兴区庞各庄镇的中国西瓜博物馆,绿叶衬托着大大小小西瓜的独特造型,仿佛穿越了时光,与古往今来千百年间不同时代的西瓜相会,见证这百年西瓜发展至今的奇妙时刻。从原始的野生西瓜到现代太空西瓜的历史变迁,现如今已有200余个西瓜品种,各种不同体型、不同颜色的西瓜、西瓜子、西瓜雕刻等衍生物妙趣横生。西瓜文化、古籍以及西瓜历史逸闻趣事更是令人眼前一亮。

小朋友们惊奇地抚摸着馆中的历届“瓜王”,激动地喊道:“哇哦~!我从来没有看到过这么大的西瓜,太震撼了!”琳琅满目的西瓜展品和博大精深的西瓜知识让市民们收获颇多。据现场张女士介绍:“经常给孩子购买西瓜,但是作为家长从没有给孩子科普过详细的西瓜知识,今天参观西瓜博物馆,让她本人大为惊叹,感觉带孩子来非常有意义,不仅提升了孩子的知识文化修养,还开拓了孩子的视野。

活动的第二站,大家来到了大兴区庞各庄北京老宋瓜果专业合作社,这是本次活动的主战场,该合作社作为大兴区西瓜种植的龙头企业,是一个集科研开发、科技试验示范、生产销售、旅游观光、休闲采摘为一体的综合机构,蝉联了十多届瓜王冠军,是大兴西瓜地标产品品牌的模范代表。

到达园区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市民们身临其境,开启了感受西瓜种植科技与品尝西瓜美味的神奇之旅。在园区西瓜展示空间,大家了解了几代瓜王为了培育种植西瓜的奋斗故事,为获得的“瓜王”称号赞不绝口!

进入“老宋瓜园”大型西瓜种植园中,老宋瓜园的负责人宋绍堂为大家介绍了无土栽培西瓜技术与色彩多样的西瓜品种,科技的创新与改变让市民们惊叹现代的西瓜种植已经不再是传统的种植方式。当大家看到一颗颗吊起的瓜秧上整齐的西瓜时,个个都露出了惊喜的表情!纷纷拍照留念,大棚中一个个诱人的小西瓜更是让人流连不止。

参观完生态种植区域,大家开启了甜蜜的品尝环节。在品种展示台前,四个精心雕刻的大兴西瓜格外引人注目,通过创意的雕刻手艺将西瓜做成可观赏的文创西瓜,让大家对西瓜的香甜多了一份期待!合作社的工作人员为现场的市民们准备了L600、老宋京彩、京彩3号等十四种不同品种的西瓜,黄皮红瓤、绿皮橙瓤不同果皮色、肉色开盲盒般的体验,让市民们大声称奇,纷纷上前品尝,各类鲜甜可口的滋味引来大家称赞。最后经过投票,“老宋京彩”西瓜品种以高票获得本次活动市民最受欢迎的西瓜品种!

本次活动另外一大亮点就是研发西瓜文创体验课程,开展西瓜科普教育。增加西瓜体验游戏,吸引更多的家庭互动参与,西瓜投手、电子游戏“合成瓜王”、滚瓜大赛、西瓜套圈、瓜博士问答等趣味游戏体验,让大家忘记了炎炎酷暑,每个家庭都积极的投身到西瓜体验的游戏环节。此次活动以西瓜为主题,通过文创游戏的结合,让家长孩子共同参与其中,在游戏的过程中体验学习的乐趣,同时,活动现场也为参与者提供了精美礼品与现场采摘优惠券,不仅丰富了大家的参与性同时也拉动园区的消费,寓教于乐!

小小西瓜投入框中、滚过长长桌子、穿过屏幕合成大大西瓜、钻入盒子中被套中、最后变成富含营养的瓜博士。大小朋友们都玩得不亦乐乎,甚至老奶奶也沉浸其中乐开了花。一家老少开心地拿着获得的奖品,就像大兴西瓜一代一代传承的新农人们,通过不断的努力和研究,从品种到种植,从线下实体到线上直播,将地标产品大兴西瓜甜蜜滋味带给更多人!

“品京味游京园”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品鉴推介系列活动第四站将于10月在平谷区金海湖镇茅山后村进行,为市民朋友推介“茅山后佛见喜梨”,欢迎报名参加!

(作者:北京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  北京美丽乡村网供稿)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电话:0086-10-88824995

传真:0086-10-88828231

媒体合作:0086-10-88824995

品牌活动合作:0086-10-88824995

广告合作:0086-10-88824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