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农业中国 > 资讯

全国农田建设工作现场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18 08:36:40

9月17日,全国农田建设工作现场会在山东省德州市齐河县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农田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入交流各地工作情况,全面部署实施《全国高标准农田建设规划(2021-2030)》(以下简称《规划》),推动年度农田建设任务加快落地。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张桃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全面把握建设高标准农田的极端重要性,以《规划》为统领,高质量推进农田建设。

会议强调,各地要全面领会《规划》精神,准确把握核心要义,紧盯《规划》目标任务、加快构建四级规划体系、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创新投融资机制,不折不扣抓好《规划》落实。在实施新一轮高标准农田建设工程时,坚持新增建设和改造提升并重、建设数量和建成质量并重、工程建设和建后管护并重,产能提升和绿色发展协调,实现高质量建设、高效率管理、高水平利用。要抓住施工黄金期,加快今年项目进度,确保完成1亿亩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资金保障、完善制度体系、强化风险管控,为农田建设提供全方位保障,推动新时期农田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山东、湖南、宁夏、江苏南通市、河南尉氏县等作典型发言,与会代表现场参观了德州市齐河县、聊城市茌平区、济南市槐荫区的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本文据农业农村部网站)  

来源:中国网
责编: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