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农业中国 > 资讯

海南:农村卫生厕所覆盖率达98.8%

发布时间:2021-09-17 09:12:05

自2018年开展“厕所革命”三年行动以来,截至今年7月中旬,海南省累计建成农村卫生厕所125.29万座,建成农村公厕4085座。农村卫生厕所覆盖率已达到98.8%,基本实现农村户用厕所全覆盖,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在推进农村“厕所革命”的工作中,海南省建立起“党政同责、省负总责、市县抓落实、镇村抓具体”的工作机制,将改厕与保障供水、污水处理同步推进,鼓励各地采用绿色、环保、节能等新技术、新材料进行改厕,并引导群众自主选择改厕模式,充分保障群众参与权,要求做到群众认同、群众参与、群众满意。三年来,全省新建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24万余座,引导农民逐步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村庄整洁水平显著提升。

同时,针对部分农村户用厕所使用存在的注塑化粪池浮桶、管道损坏、厕屋沉降开裂、粪污堆积未及时等问题,海南省积极开展摸排整改工作。今年,全省将继续实施农村户用厕所防渗漏改造工作,提出就地改造更换化粪池、厕污一体化治理、集中新建公共化粪池等渗漏厕所改造模式,要求在11月底前完成5.05万座农村户用厕所防渗漏改造任务。

来源:农民日报·中国农网
责编: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