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农业中国 > 三农人物

张振英:让公益电影走进千家万户

发布时间:2021-09-14 09:41:44

“一句话,只要群众欢迎,我们再苦再累再难也要把群众喜欢的影片送到他们家门口。”辽宁省康平县电影公司经理张振英说。

近年来,康平县为满足群众的文化需求,当地电影公司采取以少量多次、品种多样的方式,播放反映现代农村生活、帮助农民致富等类型的公益影片,使农村电影放映工程成为文化惠民的优秀艺术品牌。目前,全县下辖161个行政村,设有191个电影固定放映点,年放映场次超过3000场。

1963年出生的张振英,自1980年参加工作以来,长期在康平县基层文化战线工作,2017年,他由康平县新华书店党支部书记调任康平县电影公司经理。

上任伊始,为了使公益电影这一惠民工程真正走进千家万户,他每天晚上到放映点和观影群众促膝长谈,征求群众对放映好公益电影的意见和建议,全县191个放映点都留下来他的足迹。通过调研,张振英发现,要做好公益电影放映工作,搞好宣传至关重要,他组织放映员在每个乡镇都建立了“电影放映预告群”,映前在群里发布影片短视频进行预告,提高观众知晓率。

此外,他发现,各个层次的观众对影片的需求也不一样,比如新上映的大片,在县内广场上放映观众如潮,到农村放映时观众却很少,因此,他改变过去由公司直接订购的选片方式,采取了群众、乡镇、放映员共同研究的方式定购影片,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方面的文化需求,提高了群众的观影热情。

此外,他积极协调各乡镇,在全县191处固定放映点上全部埋装了固定放映杆和预告宣传栏,通过以上措施,康平县的观影群众逐年增加。

张振英说:“国家在公益电影上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就是为了让更多群众受益。”因此,在完成农村公益电影放映的同时,他还积极拓宽放映领域,在辽宁省率先开展了公益电影进社区、进广场、进机关企事业单位、进校园、进工地、进养老院、进军营等“七进”活动,使公益电影走进了县里的每一个角落,做到了全覆盖。特别是每年开展的“爱国主义电影进校园”活动,使《厉害了我的国》《我要上学》等多部经典影片走进了校园、走进了学生们的心灵,使红色基因在学生们心中得到更好传承。

来源:农民日报·中国农网
责编: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