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农业中国 > 国际合作

本季秘鲁葡萄出口量超47万吨,11%销往中国市场

发布时间:2021-06-15 08:58:17

秘鲁鲜食葡萄种植者和出口商协会(Provid)数据显示,2020/2021产季秘鲁葡萄出口量约为5738万箱(8.2kg/箱),与上一季的4893万箱相比增加了17%。 

Provid协会总经理Carlos Zamorano Macchiavello表示,增长主要得益于新品种产量提高,尤其是无籽葡萄品种。本产季通过出口认证的葡萄种植面积为20775公顷,同比仅增长2%,说明出口量的增加主要来自于新品种。这些新品种主要种植在秘鲁北部和南部海岸,成熟时间上的差异也让秘鲁葡萄出口时间从8月延长到了次年3月。 

Provid数据显示,按数量来看,2020/2021产季出口的葡萄中无籽白提占35%,其次是有籽红提31%,无籽红提28%,以及无籽黑提6%。而在8年前,秘鲁葡萄出口的葡萄品种仅有5、6个,80%都是有籽红提品种红地球。 

目前秘鲁出口的葡萄品种达到了50个,其中无籽白提主要是Globe、Superior、Timpson、秋脆Autumn Crisp和Ivory品种;有籽红提主要为红地球Red Globe;无籽红提主要为克瑞森Crimson、Allison、甜庆Sweet Celebration、Jack Salute和Timco品种;无籽黑提主要是秋天皇家Autumn Royal、蓝宝石Sweet Sapphire、Candy Dreams和Sweet Jubilee品种。 

现在秘鲁葡萄销往全球62个国家和地区,其中美国占41%,荷兰14%,中国11%,英国4.18%,加拿大3.97%,其他目的地占26%。秘鲁仅次于智利和澳大利亚,是中国进口葡萄的第3大原产国。2020年中国市场进口秘鲁葡萄超过了53.8吨,占中国进口葡萄总量的22%。 

来源:国际果蔬报道
责编:姚宇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