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2022年10月10日 星期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乡村振兴

甘肃首个“数字乡村”示范项目落地平凉

发布时间:2021-06-03 10:48:24 | 来源:农民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姚宇琛

识别二维码,打开微信小程序,通过实名认证,甘肃省平凉市泾川县太平镇三星村村民杨秀梅顺利登陆太平镇“数字乡村”综合平台上的“智慧政务”模块,第一次在手机上独立完成了社保卡的办理。这一切得益于刚刚落地的甘肃省首个基于地理信息系统的数字乡村示范项目。

据悉,数字乡村示范项目是由甘肃省科学院、中国电信泾川分公司、泾川县太平镇政府三方合作建立,该项目在框架上设置了“乡村振兴、脱贫巩固、智慧规划、智慧农业、社会管理、智慧生态、智慧政务”七大功能模块,涵盖农产品可追溯体系,可提供自然生态监测、生态保护和生态修复新模式。基于地理信息系统,融合云计算、互联网、物联网等技术,以电子大屏、Web页面、手机APP三端为一体的数字科技项目,项目旨在巩固脱贫成效、服务群众需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项目落地标志着甘肃省在打造“数字乡村”品牌、发展智慧乡村“新基建”中走上了快车道。

据甘肃省科学院地质自然灾害防治所叶伟林副研究员介绍,该项目利用全空间一体化技术,实现数据二三维一体化展示、查询等应用功能,给平台各功能模块赋予位置信息属性,使各类数据达到了真实还原、便捷可视的效果,真正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电话:0086-10-88824995

传真:0086-10-88828231

媒体合作:0086-10-88824995

品牌活动合作:0086-10-88824995

广告合作:0086-10-88824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