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2022年10月10日 星期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乡村振兴

福建省厦门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2021-05-24 16:21:34 | 来源:厦门市农业农村局 | 作者: | 责任编辑:姚宇琛

“我们将围绕全市季度经济会议提出的‘七以七为’要求,全面对标对表,认真查找差距,逐项细化任务,加快推动全市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近日,厦门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吕参军接受厦门日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农业农村部门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季度经济会议部署要求,突出抓好都市现代农业发展、乡村建设行动实施和农民增收推动。

“通过工作任务化、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做精做优现代都市农业,大力发展富民产业。”吕参军表示,厦门市季度经济会议为厦门都市现代农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农业农村部门将以项目建设为抓手,重点推动生猪养殖、促进家庭农场质量提升、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高标准农田建设、落实粮食生产计划、蔬菜稳产保供、扶持蔬菜种苗产业、提升水稻生产机械化水平、壮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队伍、推动现代农业招商项目落地等十项工作。

吕参军表示,建设宜居宜业美丽乡村是广大农民群众的期盼,农业农村部门将以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为总目标,加快乡村振兴千亿投资工程项目建设,抓好30个试点示范村和8条动线建设。启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继续抓好农村改厕和生活污水、垃圾治理,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让市民在美丽乡村中尽享田园风光。

今年第一季度,厦门市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8462元,同比增长19.3%,总量继续保持全省第一。“乡村振兴工作既有速度,又有温度。”吕参军说,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也是一切工作的着眼点和落脚点,农业农村部门将加强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实施科技特派员制度,丰富乡村经济业态,落实强农惠农政策,促进农民增收。加快培育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大力拓展增收渠道,着力提高农民收入。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电话:0086-10-88824995

传真:0086-10-88828231

媒体合作:0086-10-88824995

品牌活动合作:0086-10-88824995

广告合作:0086-10-88824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