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农业中国 > 资讯

水利部:全国受旱耕地713万亩 局部地区旱情较重

发布时间:2021-01-27 09:17:18

水利部统计显示,截至1月26日,我国耕地受旱面积713万亩,17万村民因旱发生饮水困难,全国旱情较常年同期明显偏轻,但局部地区旱情较重。

其中,浙江、广东、云南等省多个市县城镇出现供水紧张状况,需要采取限时、限量、限压供水等应急措施保障基本生活用水,影响人口约140万人。

针对南方地区的雨情、水情和旱情发展形势,水利部当天展开了会商,安排部署南方地区冬春季抗旱保供水工作。

会商认为,当前,受降雨和库塘蓄水偏少影响,浙江、广东等省旱情持续,湖南、云南、广西等省(自治区)旱情露头。据气象预测,冬春季江南东南部、华南东部、西南南部降雨量偏少二成至五成,南方部分地区可能发生冬春连旱,一些市县可能长时间维持供水紧张局面。

据了解,水利部近期已经就南方地区旱情形势采取了相关措施。鉴于南方部分地区旱情可能维持较长时间,水利部强调,相关地区和人员要密切跟踪旱情发展动态,认真排查工程蓄水和人饮困难情况,切实加强水工程调度,加快抗旱应急水源工程建设,扎实做好各项抗旱工作,全力保障饮水安全。

会商结束后,水利部派出了3个工作组,赴旱情较重的浙江、广西、云南协助指导抗旱工作。

来源:新华社
责编:姚宇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