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农业中国 > 资讯

重庆永川:打造10万亩粮油机械化核心示范区

发布时间:2021-01-27 09:16:27

近日,在重庆市永川区仙龙镇粉店村、大石坝村、金宝山村的田地里,数十台挖掘机分散开来,对坡地、旱地和水田进行大规模连片宜机化地块整治。

农田宜机化改造,就是通过优化地块,把土地小变大、短变长、乱变顺,让地块适应大中型机械的使用。

作为当地粮油主产地,仙龙镇粉店村、大石坝村、金宝山村等紧邻的五个村面积有2万多亩,但由于田块高低不平、大小不一、荒芜地较多等原因,只能使用人力或小型农用设备,土地机耕、机收成本高。此次整治完成之后,这些地块将由专业合作社去经营,组织机械设备进行高效规模种植,将大大减少劳动力,提高生产效率,同时可彻底解决土地闲置现象。

目前,永川已在具备基础条件的仙龙、金龙、板桥等10个镇街完成了宜机化地块示范整治6.5万亩,今年又新启动整治3万亩,接下来永川将以宜机化地块整治为契机,打造10万亩级粮油全程机械化核心示范区,推进农业机械化和特色产业发展。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姚宇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