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农业中国 > 头条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粮食购销活跃市场行情较好

发布时间:2021-01-27 08:30:52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的消息,当前中国南方地区水稻收购已接近尾声,旺季收购将于1月底结束,东北地区玉米等粮食仍然处于收购高峰,预计旺季收购4月底结束,市场购销活跃。

黑龙江肇源县是中国大米的主产区之一,种植规模在100万亩左右。

目前的低温天气影响了大米的销售,地方政府组织粮食企业开仓收粮的同时,充分利用线上销售渠道。据统计,2020年当地电商交易额突破1.2亿元。据甘肃农业农村厅介绍,通过巩固传统小麦产量,拓展玉米、马铃薯等旱作农业,2020年,甘肃粮食产量首次突破1200万吨大关,比上年增加39万吨,创历史新高,其中甘肃玉米种子生产面积达129.6万亩,产种5.46亿公斤,均居全国第一。

随着稻香小镇的发展,家庭农场这一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在浙江建德生根发芽,当地大力支撑家庭农场建设,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定期上门检查用电设备,为粮食生产、加工保驾护航。

来源:央视网
责编:姚宇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