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农业中国 > 资讯

第四届中国苹果产业大会在甘肃庆阳召开

发布时间:2020-10-19 10:19:06

晒苹果、比技术,论种植、拓产业,谈市场、谋发展。10月17日上午,第四届中国苹果产业大会在庆阳召开。本次大会以“发展现代果业、助推乡村振兴”为主旨,邀请来自全国的苹果种植户、专家学者、经销商代表参加专题讲座、现场对话、产业观摩鉴评等活动,共同谋划庆阳乃至全国苹果产业发展蓝图。

秋日的庆阳,到处都是收获苹果的喜人场景,随处都是可以亲近、可以品味的“没有围墙的苹果产业博览园”。近年来,庆阳市坚持“小苹果、大产业,小苹果、大民生”发展理念,苹果种植已覆盖“百乡千村”,栽植面积达177万亩,形成了以董志塬为主的10个优质红富士苹果生产基地、以6个重点县(区)为主的25个万亩苹果片带,建成了2个30万亩苹果生产大县。苹果产业已经成为庆阳覆盖面最广、带动效益最好的特色优势产业和农民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

今年庆阳市苹果产量预计90万吨。截至目前,全市共签约销售22万吨,签约金额13亿元。在当天活动现场,来自上海、天津、广州、浙江等地的客商与庆阳签约销售苹果3.2万吨,签约金额3亿元。

当天还举办了2020美丽乡村中国庆阳行·庆阳特色农产品我代言——庆阳苹果宣传推介会。

来源:甘肃日报
责编:姚宇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