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农业中国 > 农业智库

顾宪红

发布时间:2020-06-04 11:17:34

顾宪红,女,博士,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家畜生态学分会常务理事,家畜生态学报编委,良好农业规范(GAP)认证生猪和家禽模块高级审核员,畜牧兽医学报、中国农业科学、动物营养学报、家畜生态学报、农业工程学报、核能学报等一级学报的审稿专家,中国农场动物福利网站的总策划人和负责人,全国青少年儿童食品安全行动安全农业生产政策指导专家委员,动物福利国际合作委员会(ICCAW)专家委员。

近二十年来一直从事畜禽舍环境控制、应激管理、动物福利与健康养殖研究与技术开发工作,特别在动物应激生理、仔猪消化生理和断奶应激等研究领域取得较大进展,为进一步深入开展畜禽福利养殖技术与示范研究奠定了坚实的工作基础。今后的研究领域将集中在动物应激调控、健康养殖与畜产品品质安全方面。编写《畜禽福利与畜产品品质安全》、《仔猪营养生理与饲料配制技术研究》、《无公害猪肉生产与质量管理》等7册,译校《动物福利与肉类生产》、《长途运输与农场动物福利》、《断奶仔猪营养与饲养管理新技术》等5册。

来源:中国网
责编:姚宇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