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农业中国 > 农业观察

从吃得饱到吃得好,如何构筑农业生物安全防线?|农业观察·两会聚焦

发布时间:2020-06-04 14:56:14

 从“疯牛病”到“口蹄疫”,从“禽流感”到“非洲猪瘟”,从“转基因”到“草地贪夜蛾”,频发的农业生物安全事件不仅给农业生产造成损失,同时还威胁着人们餐桌上的安全。从吃得饱到吃得好,还有多远的路要走?如何构筑农业生物安全防线?中国网《农业观察·两会聚焦》栏目特邀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赵皖平进行深入解读。

 


赵皖平代表指出,随着生物安全上升到国家安全层面,未来农业生物安全的基础性和重要性必然将进一步得到极大的加强。然而,当前我国在农业生物安全管理方面还存在着顶层设计不合理、法律体系不健全、安全意识不强、科技支撑体系薄弱等问题,制约了农业生物安全管理向更高标准的推进,需要多管齐下予以破解,加速推动农业生物安全保障体系建设。今年全国两会,他带来了《加强农业生物安全管理,建立健全保障体系》的四条建议:




     (本期《农业观察·两会聚焦》由中国网、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联合推出)


本期责编:姚宇琛

栏目策划:魏博 王静

栏目定位:农业是天下之根本。古今中外,各国政府都高度重视农业问题。针对当下农业领域的重要政策以及热点话题,中国网《农业观察》栏目通过国际视野、专家视角为您深度解析,挖掘产业机遇,与世界共享农业发展,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贡献智慧。

进入专题:


来源:中国网
责编:姚宇琛